定安县政府网

琼北首家“甜爱文化园”开园 百位情侣七夕文笔峰浪漫派对

发布日期:2019-08-08 16:0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七夕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8月7日,海南首家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文笔峰甜爱文化园”正式开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庆荣,县政府副县长陈勇等参加开园仪式。

当天,一场以“乞巧、祈福、爱情”为主题的浪漫交友活动在甜爱文化园拉开帷幕,200多名单身青年欢聚一堂,以文化为纽带,体验传统文化的节日氛围。

抛绣球、穿针引线、吃巧果、拜魁星等系列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单身青年参与其中,让青年人在游戏中增进了解、加深认识。“活动挺有意思的,节目的互动性很强,不仅将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还可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倡中华传统美德。”来参加活动的邓诗松说。

文笔峰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扬,游客对七夕节的认知越来越回归文化的本源。甜爱文化园的打造,为甜爱旅游、婚纱旅游、传统婚礼文化、婚纱摄影等产品提供了一个新基地。下一步,文笔峰景区还将打造以甜爱文化为主题的爱情、文学、诗歌、散文等创作基地,开发新的甜爱文化产品和甜爱文化商品。

当晚,在景区月老殿广场还举办了有缘千里来相会晚会庆祝甜爱文化园开园。

据了解,甜爱文化园是以弘扬中华传统爱情文化为主题的园区,由著名书法家李本松先生题字,全园占地40亩。园区内有月老殿、鹊桥、双喜大雁门、连理路、爱情坡、龙凤亭、淑女亭、好逑亭、中华传统婚礼艺术廊、比翼亭、同心锁等多个景点,使整个甜爱文化园处处充满了爱情文化的气息。甜爱文化园的开园将大幅度提升文笔峰景区的美誉度,亦将成为海南旅游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旅文局指导,县总工会主办,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新华保险超越团队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