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厕所英雄》

发布日期:2019-08-08 16:0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7日晚,定安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厕所英雄》。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刘民,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岑选师,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委书记陈小燕,县爱卫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共同观看了电影。

刘民表示,农村改厕工程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各镇各部门要大力推进“三清两改一建”,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要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因地因户制宜,把农村改厕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改变农户思想观念,探索管用并可持续的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改厕工作,助推脱贫攻坚。

电影《厕所英雄》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一场发生在印度的有关于厕所的革命。新媳妇贾耶嫁到一个没有厕所的印度村庄,迎来必须深夜到野外如厕的尴尬。面对厕所难题,丈夫凯沙夫绞尽脑汁,蹭别人厕所、蹭火车厕所、甚至铤而走险偷公共厕所,却发现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想要一间厕所难如登天。为此新媳妇不惜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这件事引起了空前反响,掀起女性如厕革命,改写6亿印度女性命运。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部影片看到了传统观念和社会陋习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认识到“厕所问题”对城乡文明建设和群众生活改善的重要性,回去后,还将认真组织干部群众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