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大气防治工作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8 16: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17日,副县长韩海涛主持召开大气防治工作约谈会议,对大气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进行集中约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住建局、市监局、农业农村局及各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空气质量状况、近期秸秆焚烧工作和各镇秸秆禁烧工作处罚等相关情况,定城镇、黄竹镇就上周秸秆焚烧报警较多的问题作表态发言,县市监局、农业农村局、雷鸣镇、龙湖镇、龙门镇、翰林镇、富文镇就未完成美篇任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存在认识不足、措施不力等情况,被约谈的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查找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大气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三个原则”,做到“四个到位”。各镇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认真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切实压实属地责任。要坚持“严管重罚”原则,坚持以罚促管,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施责任追究。要坚持综合利用原则,加强秸秆禁烧力度,加快推进综合利用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以用促禁。要责任到位,建立有效的问责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整改到位。要执法到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敢于较真碰硬,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焚烧现象。要督查到位,抽调骨干力量组建督导组,分赴各镇对秸秆禁烧情况进行督导督查,每月将督导情况报送县委县政府。要宣传到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大气防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促进生产习惯的转变。

当晚,各镇各部门按照工作部署,对相关重点区域进行了巡逻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