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推进会暨推动项目建设“大比武”、“百日大攻坚”项目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22: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22日,定安召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推进会暨推动项目建设“大比武”“百日大攻坚”项目调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凤娇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莫宏雄主持会议。

会上,各项目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百日大攻坚”项目9月投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会议指出,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是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路径,是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有利举措,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迫切需要。从总体来看,定安县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有序推进,但同时也存在部分项目滞后,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仍存在廉洁风险隐患,行业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推动项目尽快解决问题,赶上项目进度。

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优化部门协作配合,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多措并举,健全数据共享机制,严厉打击工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县纪委监委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内容,紧盯项目立项、招投标、验收支付和土地审批、挂牌、征地拆迁、补偿等关键环节,实行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手段和措施,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保持严惩腐败雷霆之势,为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联动,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快速协调处理项目难题,不推诿、不延误,切实负起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要健全廉政监督机制,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廉政建设,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