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定安县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0 18:5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20日上午,海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定安县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麦浪向定安反馈督察情况,县委书记刘峰松作表态发言并签收督察报告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清单及具体案卷。

督查认为,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尤其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功入选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与省治水办共同打造定安县“六水共治”示范样本。通过不懈努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定安县不断加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先导性项目建设,积极落实清洁能源岛行动,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897辆。抓紧推进“禁塑”工作,2021年“禁塑”成效评估全省第5名。发展装配式建筑,已办理装配式建筑施工许可项目44个,总建筑面积约为100.3万平方米。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截至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累计下降29.29%,圆满完成“十三五”期间预定目标。落实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与屯昌县签订《南渡江(龙州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屯昌县-定安县)》。弘扬生态文化,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

督察指出,定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定安县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仍存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不明显、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滞后、固体废物管控存在漏洞、矿山修复治理工作缓慢、违规占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显现等问题。

督察要求,定安县委、县政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对生态环境问题分类施策,推动问题解决,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借政治生态修复的动力,抓紧抓实自然生态修复保护工作。

刘峰松表示,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符合实际,为定安找准了病根、开出了良方。定安将以此次督察反馈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督察组和省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主持会议。海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