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22:0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9日,定安召开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推进会。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定安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县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就“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解读了《定安县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县领导和企业(项目)代表就落实方案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峰松强调——

  • 一要比信心,鼓足“百日大攻坚”的勇气和意志。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多找办法、少谈困难,把信心树立起来,在推进复工达产、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先行一步。

  • 二要比措施,找准“百日大攻坚”的重点和关键。要摸清底数,有计划性地把握工作进度、有针对性地把措施谋划好,主动跟进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落实政策,紧盯政策的执行成效,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要优化服务,积极主动落实“万名干部下企业(农村)”工作安排,切实形成政企之间密切沟通对接、企业之间共同抱团取暖的良好局面。

  • 三要比效果,锚定“百日大攻坚”的目标和任务。要比出一张一流的攻坚答卷,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聚焦“三次产业”“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聚焦“7+2”重点区域和关注方向发展,想方设法、卯足干劲,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比出一支一流的攻坚队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支部建到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冲在一线上,让项目党建成为解决项目管理难题的“润滑剂”和“助推器”,切实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党建合力;要比出一个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把企业的“小事情”当成党委政府的“大事情”,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培养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种政企相依的好氛围。

  • 四要比作风,展现“百日大攻坚”的责任与担当。领导之间要比谁更能带头,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指导推动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不折不扣落实好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各项任务举措;各镇各部门要比谁更负责任,主动作为,主动补台,细化任务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比谁更有担当,将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作为深化拓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果的又一个重要战场,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努力拼搏中展现定安干部的责任担当。

  • 就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冯云飞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

  • 一是突出稳大盘,深挖潜力扩大有效投资,立足于早,尽早开工项目;立足于快,加快建设进度;立足于实,做实项目谋划。

  • 二是突出增动能,推动重点产业平稳发展,工业要聚焦四大主导产业,优化服务保障,着力保障重点企业供应链畅通、产业链稳定;农业要完成扩种增养指标任务,支持黑猪、圣女果、菠萝蜜等优势产业以及仙沟牛肉等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好撂荒地复耕复垦工作;旅游业要加速恢复、加快发展,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旅游业与多产业融合发展。

  • 三是突出抓招商,强化土地资金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早落地、早投资、早达产。

  • 四是突出优环境,加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更大的热情、超常规的手段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危中寻机、渡过难关。

  • 五是突出促消费,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加大优质商家招引力度,不断提升人气,实现消费回流。

  • 六是突出保民生,稳岗稳价兜牢民生底盘,抓牢稳岗就业,强化保供稳价,确保就业、物价稳定,人民稳定增收。

  • 七是突出守底线,确保“发展要安全”,严守防疫底线、稳定底线、安全底线。

县直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项目)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居、社区)书记、主任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