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定城新竹等镇举办乡村振兴“岗位练兵业务大比武”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2-08-01 22:0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城镇

7月28日,定城镇成功举办村级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擂台赛。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大比武第一督导组组长、定城镇乡村振兴大队长莫宏雄,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中队长、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依次上台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畅谈今后发展思路,充分展现了该镇村干部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尽责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大比武综合效益;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要健全机制、强化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村书记要做好“三件事”,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学习、积极办实事;驻村第一书记要注意“三问题”,即依靠村组织、主动争资源、用情干工作;干部工作应互相配合,持续巩固“双一流”干部队伍建设成效。

新竹镇

7月27日,新竹镇组织开展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镇级比武擂台赛。县督导组成员、新竹镇班子成员、乡村振兴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比武擂台赛采取驻村第一书记或村党支部书记上台,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述职展示,主要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展示成效。通过大比武活动,既能比出各村的工作亮点,也能比出各村存在的问题,还能够促进各村之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职责,把练兵比武活动当作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打破思维定势,转换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巩固“双一流”干部队伍建设,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做法,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发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职责,在推进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