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企业巡礼丨塔岭工业园区:项目为王 打造三大特色产业板块

发布日期:2022-07-04 21:5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塔岭工业园区:

项目为王 打造三大特色产业板块

走进塔岭工业园区,这里厂房林立,一个个在建项目加紧建设,挖掘机、推土机加大马力,轰轰鸣叫,高高矗立的建筑吊机来回运行。强势推进的项目建设,快速增长的工业经济,日新月异的园区面貌,无不展示着一个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在崛起。

当今时代,工业园区已成为工业化的重要载体。一个基础设施完备、配套服务体系完善的工业园区,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区,还是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的试验区。近年来,定安充分发挥塔岭工业园区经济“钱袋子”和发展“主阵地”作用,以“四化”(景观化、旅游化、人文化、数字化)为抓手,加强塔岭园区和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一园两区”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园区能级,切实发挥园区经济建设主引擎作用。

截至2021年底,塔岭工业园区共有工业企业86家,规上企业达到15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2021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1.54亿元,同比增长32.09%。实现税收0.99亿元,带动就业5400余人。2021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36.62亿元,同比增长20.00%,实现进出口总额5.9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1亿元,多项经济指标创造了历史新高。

目前,塔岭工业园区正加快产业聚集,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着力发展高端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生物医药三大特色产业板块,全力打造食品加工、新型建材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塔岭工业园区向省级园区迈进。

高端食品加工产业板块

园区现有食品加工类企业47家,产业集聚度超过50%,有以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海南高远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海南达川食品有限公司、海南乐椰食品有限公司、海南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水产品、热带果蔬、果汁饮料生产企业。

2021年度,食品加工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55亿元,同比增长40.09%;工业总产值16.27亿元,同比增长44.91%;年纳税额3666.93万元,同比增长6.26%。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4.41%;工业总产值2.78亿元,同比增长16.27%。

新增落户定安县蜜雪冰城食品加工项目、年产2万吨酱卤食品加工项目,开工建设冷链净菜加工等项目,即将建成投产莱茵斯德国香肠加工厂等项目。

新型建材产业板块

园区现有新型建材类企业4家,分别是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定安润丰智慧建筑有限公司、定安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定安中熙人防有限公司等。

2021年度,新型建材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长17.04%;工业总产值12.52亿元,同比增长21.52%;年纳税额4804.63万元。

新增落地定安润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二期3×30万立方米装配式板材项目,建成投产定安润丰智慧装配式建筑项目、海南绿筑装配式产业基地项目等。

生物医药产业板块

园区现有生物医药类企业10家,以海南百迈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中玉药业有限公司、海南蔺氏盛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等为代表。

海南百迈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定安县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其医疗器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并获得2021年度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券奖励资金50万元,目前正在申报海南省企业技术中心。

2021年度,生物医药类企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12.55%;工业总产值2.03亿元,同比增长41.91%;年纳税额1180.18万元,同比增长4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