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定安举办2022年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3 23:1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定安举办2022年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班。各镇、部分县直机关单位、省驻县单位、医疗机构、学校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爱卫办病媒生物防制专家组首席专家王善青,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新标准,对病媒生物的防制方法技巧、以及重点场所、行业防制措施、病媒生物防制考核鉴定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进行讲解。

据了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国卫的“入场券”,在创国卫工作中要达到“建成区/乡镇鼠、蚊、蝇、蟑螂均要达到国家要求的病媒生物防制密度水平C级以上,同时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蝇、防鼠设施≥95%”的标准。

通过培训,与会培训人员了解了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评审办法、考核内容和细则等,以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掌握了病媒生物防制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业务技术水平,为接下来的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的开展以及鼠、蚊、蝇、蟑螂防制设施建设和集中消杀工作奠定基础。

当天上午,王善青还到仙沟农贸市场、仙沟牛肉一条街餐饮业、公厕、屠宰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三无”小区等重要点位调研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