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组织开展新任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创新举措检验“练兵”成效

发布日期:2022-06-22 23: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22日,县委组织部组织127名新任公务员在定安中学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夯实新任公务员能力基础,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考场内,考生们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认真回答每一道考题,安静且有序。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上机考试的方式,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宪法、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自贸港政策、定安县情、公文写作等方面知识。

据介绍,开展此次知识测试是定安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岗位大练兵”等活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年轻公务员“新苗”培养计划的一次创新举措,通过考试的方式,进一步检验新任公务员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成果,从考试中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能力。

“新任公务员是我们公务员队伍中的新生力量,这次测试的结果将作为新任公务员转正考核的重要参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林尤永表示,通过测试,可以检验和巩固新任公务员初任培训学习成果,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同时,还能以压力促动力,营造以考促学、以考“练兵”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结合新任公务员岗位特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开展系列培训和“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为推动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起组织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