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各镇积极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23: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城镇

为确保辖区内60岁以上群众疫苗接种全面清零,定城镇党委政府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抽调全镇3个卫生院、5个社区服务站的全科医生、护士组成了一支流动疫苗接种小分队,自6月13日深入到各村为年老体弱、残疾、患病、行动不便的人群开展送“苗”服务,实现让疫苗“多跑腿”,群众“少走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便能接种疫苗。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清零工作安排部署,6月16日上午,定城镇召开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攻坚会议,就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

会后,镇主要负责人协调仙沟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定城敬老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敬老院老人提供暖心的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为老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6月16日20时,定城镇接种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39人,超额完成县指挥部下达当日任务数。

翰林镇

“阿叔,现在的政策好,我们上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可以建立起免疫屏障,对自己、家人都有好处。”翰林卫生院院长正在给前来接种疫苗的良星村委会群众唐辉栋解释说。6月13日早上,翰林镇疫苗接种服务队来到良星村委会为村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开展送“苗”上门服务活动。

近日,翰林镇委镇政府将能力提升建设年、岗位大练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新增3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分别由“卫生院+驻村队员+村居干部”进行组合配置,将挨家挨户走访和摸底排查未接种疫苗人员以及医院上门接种有机结合起来,把现场问诊、禁忌评估、疫苗接种等“一站式”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助推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

6月13日,总计在良星村委会、深水村委会、中瑞居委会上门接种16人,其中第一针1人、第二针6人、第三针9人。截止6月12日24时,翰林镇自5月19日起60岁以上第一剂累计新增接种数已达21剂。

新竹镇

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是突出以人为本、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通过疫苗接种,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根据省疫苗专班、县卫健委工作要求,从6月15日—7月15日开展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清零工作,6月15日,新竹镇召开疫苗接种专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推进新竹镇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镇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新竹镇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各村包片领导、包点组长参加会议。各村委会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积极按照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7月31日前,新竹镇需完成60岁以上人群第1剂接种率不低于91.2%,全程接种脱漏率控制在5%以内,力争实现应接尽接。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摸排,及时更新。要进一步排查摸清新竹镇实有60岁以上老年人员未接种底数,及时更新数据,确保新竹镇数据清晰准确,确保底册清晰、不漏一人。二是压实责任,“送针上门”。根据三级责任台账,发挥镇村干部的积极性,分管领导主动带头,落实“敲门入户”,对适龄老人再次入户劝导,并与卫生院一起继续开展“送针上门”,方便群众。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走访入户、“流动宣传车”广播等方式,深入辖区农户家中、茶店、农村广场大院聚集地等场所开展动员宣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的思想从“要我打”到“我要打”转变,最大限度提高我镇老年人群接种率。

6月15日,按县指挥部工作要求,16日新竹镇列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清零攻坚乡镇之一,清零任务量为当天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针15人,6月16日,新竹镇总计接种24人,其中第一针20人、第二针1人、第三针3人,超额完成县指挥部工作目标要求。截止6月16日20时,新竹镇自5月19日起60岁以上第一剂累计新增接种数已达34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