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欢迎回家!定安县援沪医疗队结束集中医学观察返回定安

发布日期:2022-06-02 22: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回家啦!”6月2日下午,在经历了51天援沪抗疫、10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后,定安县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定安。副县长李海阳参加迎接仪式,向战“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15时许,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医疗队车队缓缓驶入众人的视线,在大家的欢呼声中,60名医疗队员一一走下班车,接过志愿者献上的鲜花,与现场等待的家人拥抱。回到思念已久的家乡,队员们瞬间被欢呼和掌声包围。

李海阳代表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援沪医疗队平安凯旋,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出战,迎难而上、奔赴前线,展现了定安医护人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回来以后好好休息,调整状态,回到岗位后,将在上海的工作经验带回来,继续为定安的医疗事业作贡献。

医疗队代表陈海燕对县委、县政府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医疗队谨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努力、共同奋战,圆满完成了此次战疫任务。战疫过程很辛苦,但是回到家乡感到很欣慰也很高兴,欣慰的是上海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高兴的是60名队员都平安回来了。

“听说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回来的消息,我很激动,孩子们也很想念他,欢迎回家!”医疗队队员许国云的爱人张文菊说道。

据了解,此次援沪任务,定安县共派出60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10名、护士48名、院感专员1名、消杀员1名。4月3日,他们随海南援沪医疗队星夜驰援,与上海人民和医护人员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坚守在抗疫一线51天。5月23日,定安县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海南,在定点酒店结束10天集中医学观察后,于今日返回定安。

接下来,队员们还将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大家纷纷表示,结束后必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定安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