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粽”享亲情 共“童”喜乐 富文镇开展“亲子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22: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1日,在富文镇南埠粽子厂内上演了一场以“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节”为主题的“亲子包粽子”活动,来自海口的11组家庭成员在自己动手包粽子的乐趣中一同度过了一个与“粽”不“童”的儿童节。

“把粽叶这样一层一层的叠上,倒上米,再放馅料,要压实了......”在粽子厂员工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地学习着包裹粽子的手法。叠上粽叶、装入食材、裹叶压实、缠绳打结……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一会儿,一个个独一无二的粽子在家长与孩子们的共同协作下“出生”了。

“包粽子真好玩儿!”“妈妈你看!这是我包的粽子!”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乐开了花儿,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包完粽子,大家还一起品尝了南埠粽子厂生产的定安黑猪肉粽,软糯清香的粽子让大家赞不绝口。

“这是我包的第2个粽子了。自己包粽子真有趣,我很期待吃到自己包的粽子!”来自海口的张维轩小朋友一边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一边认真地用绳子缠紧粽子、打结,手法越来越娴熟。

“拿几片大叶子,再拿几片小叶子,像包饺子一样折起来,再抖一下米,然后就给粽子包上绳子,再剪掉底下多出来的叶子,就完成了。”今年8岁的何思锴小朋友举着他刚包好的粽子,满脸欢喜地对记者说道。

“包咸蛋猪肉粽是定安人过端午的传统。”富文镇宣传委员林春汛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包粽子的乐趣,这不仅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还能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定安粽子品牌文化,扩大定安本土特色美食文化节品牌效应,助力富文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由富文镇人民政府、富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富文镇妇联联合主办,南埠粽子厂、石门水电站共同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