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秸秆禁烧丨定安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23: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5月7日,受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委托,副县长韩海涛主持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就定安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以来的成效、困难、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海涛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注重组织统筹调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共同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强化政策熟悉的程度,对标省里有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把握严格执法的尺度,按照“逢烧必罚”的原则,对一切违法焚烧行为进行处罚,并及时训诫教育,避免再次发生,形成震慑作用,遏制露天焚烧行为。要拓宽宣传覆盖的广度,多举措、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宣传,及时宣传工作亮点、有关政策和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对反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禁烧氛围。要加大协同联动的力度,在火点预警、平台推送、现场处置等各个环节要紧密配合,抓细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通报了4月30日至5月6日各镇火情告警情况;县综合执法局通报了4月30日至5月6日各镇火情告警行政处罚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提出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及各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外,连日来,各镇也纷纷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对推进禁止秸秆焚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减少因秸秆焚烧对大气的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