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23: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黄竹镇

5月5日上午,黄竹镇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黄竹镇乡村振兴大队长韩海涛到会指导。全体镇干部、各村(居)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所站负责人、县联系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近期入户走访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作工作培训部署。

韩海涛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思想;二是责任要落实,镇委镇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分管领导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心中有底、加强对接指导,各中队具体抓落实、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任务分解细化到户到人;三是重点要突出,入户走访工作要按照农户相应属性定期完成,防返贫排查工作则要突出全覆盖、9类重点人群、五大方面内容、槟榔产业政策调整引发的风险四大特点;四是标准要拔高,全镇上下要团结统一,共同朝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不“返工”、一次过的目标而努力;五是督导要到位,督导不仅要“督”、更要“导”,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中队长、村(居)书记要主动作为,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交流探讨存在问题与经验方法,向上做好对接、向下加强指导,形成工作合力。

龙河镇

5月5日,龙河镇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全体镇干部,各联系点单位分管领导,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居)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海南省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各中队要及时传达部署,认真研读方案,重点把握排查内容要点,并做好会议记录。要快速响应,压实工作,各联系点单位会后要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并配合村委会做好2022年防返贫排查工作。要全面加强“两熟悉”,各中队要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等集中学习工作方案和最新帮扶政策,做好新旧政策的衔接工作,为年底考核打牢基础。要迅速开展入户排查,合理安排人员分工,13日前完成第一轮入户排查工作,摸清底数,20日前各中队集中人员进行会商会审,保质保量完成防返贫排查工作。

县委党史研究中心

5月6日上午,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学习《九台年鉴》编纂先进经验交流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九台年鉴》的经验和做法,并以“如何打造精品年鉴”为主题,从提升政治站位、树立精品意识、加强资料收集、创新框架设计、精抓内容编校、丰富图表配套等几方面发力,进行集体探讨,进一步巩固提升《定安年鉴2022》编纂质量,对标对表,秉承“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编纂理念,不断总结创新,使年鉴编纂质量水平再攀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