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18:3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黄竹镇

4月28日上午,黄竹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代表培训会。培训会围绕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闭会期间的活动和对代表履职的保障与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加深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方面知识的了解,让代表们明确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增强大家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实实在在多提为人民发声的好建议。

通过学习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珍惜和使用好代表权力,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县司法局

近日,县司法局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分别赴文昌市司法局和澄迈县司法局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学习借鉴兄弟市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及其他司法行政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定安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县司法局交流组分别认真查阅了文昌市和澄迈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考核材料,对照先进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仔细做好学习记录。在文昌市司法局和澄迈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领下,县司法局交流组实地参观了两市(县)的法治文化公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室和公证处,详细了解他们在普法宣传、法治文化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特色、成效,及时交流经验做法。

交流学习会上,文昌市司法局及澄迈县司法局分别对其法治政府建设经验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法治文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顾问等工作与县司法局交流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分享经验。

“文昌市司法局、澄迈县司法局在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举措细、成效好,亮点纷呈、特色明显,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定安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县司法局将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以“争一流、创一流”的精气神,将好的经验做法转化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促进司法行政干部“基本功”“硬功夫”双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4月27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举办政务服务礼仪培训会,进一步强化机关服务意识,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规范机关服务行为,提高机关服务人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县招待所工作人员和震南安保人员参加。

培训邀请了海南省礼仪协会执行会长、职业培训师孙岚授课。会上,主讲老师根据中心服务人员实际结构,围绕服务人员角色定位、仪容仪表仪态、沟通礼仪等内容,详细讲解服务人员仪容仪表、礼貌礼节、坐姿站姿、言行举止、服务用语等方面的知识,并突出强调机关服务过程中所需要的政治能力与执行力,提出应在每一次服务结束后及时复盘,争取每一次服务更上一层台阶。

县委党史研究中心

4月28日,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学习《中关村年鉴》编纂先进经验交流会,提升《定安年鉴2022》编纂质量,着里打造精品年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中关村年鉴》严格对标精品年鉴,即突出“专精特新”,具有很强的特色又秉持精细化编鉴的理念,精耕细作,很值得学习。

会议要求,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干部职工在编纂《定安年鉴2022》时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标精品年鉴,严把政治关;要强化规范意识,夯实年鉴编纂质量;同时,要增强创新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