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各镇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22: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城镇

4月20日,定城镇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和“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开展人居环境30天冲刺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组织、发动、宣传能力,在实践中推动干部本领提升,同时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进一步优化定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活动中,结合村民意见,定城镇确定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八项内容,印发《定城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30天冲刺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各村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宣传督导队,数百名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佩戴“定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督导队”红袖章亮出身份,按“整齐、整洁、干净”的标准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发动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参与进来。

定城镇还充分发挥村(居)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由人居办和城管中队组成的镇级督导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建立三级人居环境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构成政府搭台,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机制,在全镇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热潮。

此次活动共发动了8000余人次投工投劳,出动300余次机械,全面清理辖区村居环村路、主次干道建筑垃圾2000余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群众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定城镇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点带面,继续细化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时、有序、高质完成,确保整治效果长久保持,使广大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

富文镇

4月20日,富文镇举办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富文担当”的中青年干部夜沙龙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40周岁以下中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首先举行了“学习强国”积分评比颁奖仪式,为3月份学习积分达到500分以上的前10名干部颁发购书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政策理论自学是富文镇“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的一项举措,以此平台不断提升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拓宽眼界、及时更新“知识库”。

随后,8位镇中青年干部结合这轮疫情防控的工作经历和身边故事轮流做了发言,他们有的讲一线执法督促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的讲上传下达及时推送数据进行排查管控,有的讲疫情防控督查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谈体会、谈不足、谈努力方向、谈意见建议,大家就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年轻人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从这次抗疫中,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意识到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难能可贵,为今后面对纷繁复杂的困难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新竹镇

4月22日下午,新竹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大比武暨作用发挥情况评估部署会,全镇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对第一季度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并下一步工作计划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间节点,高度重视此次“乡村振兴工作队大比武”活动,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对照工作队主要职责和“十抓十好”工作要求,围绕比武文件评估内容,科学合理设定比武的内容和计划;三是高效推动,坚持真练真比,练出真本领、比出真水平,切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确保评估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