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向未来丨定安各镇各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9 22: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县委宣传部

4月18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调研,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

就如何做好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基。高标准高质量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精心策划相关专题宣传;要抓实抓牢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数据流动风险防控工作,强化舆情管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抓好“扫黄打非”、农家书屋打造等各项工作,净化社会氛围,守护百姓精神家园。要强化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利用各自活动阵地,服务好中心工作开展,弘扬时代主旋律,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硬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软件品质提升,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打响“活力定安,文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积极配合做好乡风文明“七个倡导”志愿服务工作,深化文明建设。要挖掘用好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锤炼业务素质,打造过硬队伍,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宣传文化队伍。

县法院

4月18日,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全院贯彻落实工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字为先,要迅速掀起全院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充分利用好理论中心组引领学、党总支和各支部集中学、干警个人自觉学等学习方式,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接续奋斗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读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干”字当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同“能力提升建设年”、基础基层跃升年、“为民办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三性统一”司法审判理念,建立健全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引入均衡结案预警督导制度,加大执行力度,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拒不执行、逃避执行行为。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新一轮三年禁毒大会战,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点依法打击毒品犯罪、拐卖妇儿儿童、电信诈骗、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恶劣行为,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厚爱。要坚持“勇”字定调,全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初心使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有我”的使命担当大步向前,做到紧盯目标、勇开新局、再立新功,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

4月18日上午,定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第9次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重视,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和思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县委有关学习贯彻落实考察讲话精神的要求。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早、全面、系统谋划具体落实举措。要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加强政策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讲好定安故事、传递定安好声音,为定安高质量融入“海澄文定”经济圈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综合执法局

4月18日,县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集中领学,与会人员围绕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以及自身工作职责展开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为综合执法及城市管理工作找明新思路、新方向。要严格队伍管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持续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整队,巩固深化作风整顿成果,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融入到全年各项工作中,持续推动国土及林业卫片执法、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环卫一体化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守好“红色根脉”。要精准发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一方水土。继续加强“两违”宣传力度及违建拆除执法力度,打击乱占耕地行为,守好基本农田红线。坚持执法方式智慧化现代化,充分运用在线自动监控、无人机高空勘查等多种非现场执法手段,加强对秸秆焚烧、土法熏烤槟榔、乱占耕地、非法采砂、建筑工地扬尘等行为的巡查力度,形成巡查执法闭环,切实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化“执法+服务”理念,优化定安营商环境。变“上门执法”为“上门服务”,对企业、群众开展法律知识普法宣传,送法律、送政策入企业入商户,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企政策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聚焦综合执法职能任务,重点做好涉疫重点人员核查追踪,同步做好社会面管控、舆情导控、内部防护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富 文 镇

4月18日上午,富文镇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县委常委会第17次(扩大)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及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海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带着分管部门一起学,各村(居)党支部要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在全镇掀起学习高潮。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及时总结分析一季度各项工作,强攻二季度、稳住好势头,奋力开创富文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把“三农”工作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四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六水共治”治水攻坚战。要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暨深化拓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雷 鸣 镇

4月18日上午,雷鸣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雷鸣镇贯彻落实工作。全体镇干部、各村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县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全镇党员干部要当好学习排头兵,统筹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拓展“查破促”、“比学赶超”常态化、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的开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做出新成绩,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开创新局面。要对标对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