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22: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提高机关干部知识水平及业务能力,4月18日,县市监局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会第五期,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及各所所长共计60余人参加。

学习会就《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的适用范围、法律依据、文书制作、注意事项及进一步作出其他行政强制措施的规定进行了讲解。

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查办案件过程中先行登记保存证据的重要性、及时性的认识,明确了下发通知书的内容及流程,增强了案件处置水平及能力。

县医保局

近日,县医保局举办了第3期“医保大讲堂”,围绕医疗救助政策进行学习研讨。

专题讲座针对救助对象认定、救助方式与标准、救助程序、服务管理、部门职责分工等现实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突出机关政治建设,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活力定安 静美家园”建设中展现医保工作者的职责担当。要提业务,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充分利用好“医保大讲堂”平台,着力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要严作风,以端正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认真完成医保工作各项指标任务。

县乡村振兴局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能力提升学习会,局领导班子以及各镇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定安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积分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对《通知》内容进行了全方面的培训,重点讲解了积分制的制度、对象、项目、流程、结果运用等。

会议要求,各镇要通过积分制将乡村治理与发展乡村产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塑造文明乡风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要在积分制组织实施中,对积分内容、评价方式、结果运用等各环节把关,让积分制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和农民意愿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充分发挥试点村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全县乡村治理“积分制”的推广。

团县委

近日,团县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暨实战化大培训(第一期)。团县委全体干部,各直属团委、县教育团工委、县非公团工委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就共青团系统如何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共青团“两红两优”评选以及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针对如何做好基层团(工)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定安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团干部要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保障性工作,以“规范办文、依规办会、高效办事”为着力点,努力锤炼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和善作善成的真本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县委党史研究中心

4月18日,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学习《西安年鉴》编纂先进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学习借鉴全国优秀年鉴的编纂经验,解决定安县年鉴编纂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据了解,《西安年鉴》在全国学术界广有好评,已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年鉴特等奖。在学习中,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干部职工就《西安年鉴》的编纂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明确了年鉴编纂出版的地域特点、时代特色、年度亮点等,为《定安年鉴2022》编纂工作的顺利开展明晰了思路,确定了方向。

翰林镇

近日,翰林镇结合村(居)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养计划,召开2022年“清廉村居”建设培训会,镇纪委书记作专题授课,全镇 7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共计23人参会。

培训会就如何开展日常监督、交叉检查及材料归档等工作进行全面辅导,重点讲解村(居)务决策、村(居)务公开、村(居)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经营、处置及债权债务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及时跟进熟知村“两委”工作政策法规及相关要求,并督促协助党支部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发挥作用,用监督机制常态化预防基层腐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