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能力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丨全员参与 定城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发布日期:2022-04-17 21:4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裸露土地整治绿化会议精神,定城镇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开展人居环境30天冲刺活动,着力提升定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

定城镇聚焦省、县人居环境整治内容和目标,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座谈讲座等方式广泛征求村民意见,针对性制定措施方案,紧抓部署落实,明确活动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推进,定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定城镇人大主席张维表示,该镇结合村民意见,确定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八项内容,印发《定城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30天冲刺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各村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宣传督导队,几百余名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佩戴“定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督导队”红袖章亮出身份,按“整齐、整洁、干净”的标准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发动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参与进来,迅速掀起一阵“红袖章”环境整治热潮。

聚焦重点,健全长效机制,定城镇充分发挥村(居)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由人居办和城管中队组成的镇级督导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建立三级人居环境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构成政府搭台,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机制,在全镇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热潮,环境整治活动得到县委肯定,并向其他乡镇介绍推广经验做法。

张维表示,本次活动共发动了8000余人次投工投劳,出动300余次机械,全面清理辖区村居环村路、主次干道建筑垃圾2000余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群众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下一步定城镇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点带面,继续细化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时、有序、高质完成,确保整治效果长久保持,使广大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