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聚焦能力提升丨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7 22: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县人民法院

3月25日,县人民法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院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定安法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对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求,是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的实际行动。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办案效率,确保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高院及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不断提升司法能力,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法院队伍;要按照能力提升建设年总方案和三个细化的子方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三项活动,全体干警的政治能力、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得到新跃升;要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果转化有机结合;要着眼长远,注重从活动中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破解深层次问题,不断提升干警能力,以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发展、新要求。

龙湖镇

为贯彻落实全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要求,提升干部职工使用计算机办公的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3月24日,龙湖镇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岗位大练兵”活动之办公能力提升培训班,镇、村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作为授课老师,根据学员基础不同的需要分为基础班和提升班,通过老师讲授加现场实操的方式,就电脑办公基础知识、WORD和EXCEL等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办公软件的操作技能和更多更实用的办公软件使用方法和技巧,以培训促进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全面完成全镇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翰林镇

为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促进群团干部能力提升,3月24日上午,翰林镇召开能力提升暨“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动员会,各村(居)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及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会。

会议动员干部群众做“人居环境整治保洁员”、“新冠疫情防控员”、“不良乡风治理监督员”,重点讲到从零星垃圾、卫生死角、巷道污水、巷道杂物等方面做好入户巷道环境卫生,从农具摆放、禽畜圈养、柴火堆放、乱拉乱挂方面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的诺言。

会议要求,广大群团干部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更要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要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加强志愿项目和阵地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翰林镇形成干群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后,群团干部在镇墟上开展志愿服务启动签名仪式,并发放宣传小册宣传志愿服务月活动。

岭口镇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2022年党建示范点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的指导意见,确保岭口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镇委的统筹下,按照提升现有亮点、打造新的亮点、抓亮点又抓全面的总体思路,岭口镇全面加快推进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

巩固提升现有亮点。对于已经完成初步建设的田堆村,继续谋划扩大发展百香果、柠檬、葡萄、香椰、黑猪和田堆鸡养殖等特色产业,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发展。继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结合“六水共治”行动,谋划解决村内污水、池塘水的整治问题。同时,加强总结、提炼田堆村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过程中的优秀做法、思路亮点、成功经验,进而在该镇范围推广“田堆模式”,结合五大振兴全面推动落实9个行政村的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推广打造新的亮点。岭口镇计划今年重点打造鲁古井村、儒沐塘村作为新的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由镇委牵头,联合党建、人才、产业、文化、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领域分管领导,到两个村走街串巷、实地摸排村庄现状,现场召开“村头会议”,共同谋划,整合镇域各类政策资源,有计划地向重点创建村倾斜,形成最大合力,规划好两个重点村的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思路,并逐项跟踪落实。通过完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谋划与地区相适宜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发掘提炼本地文化底蕴,提升地区社会文明新风等多方向共同发力,着力打造新型的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

抓亮点同时抓全面。结合岭口镇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在镇委镇政府统一指导下,要求各乡村振兴中队牵头,组织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等人员,全面梳理各村现有土地、文化、旅游、产业等各类资源,深度挖掘本地区可发展的特色产业,依托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乡村振兴的五大目标,梳理盘点本村本地区本年度的发展计划,开展一期“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谋划大比武”。通过本次活动,将全体镇村干部都调动起来,切实将能力提升建设年中“大调研”推向纵深,助力岭口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穿在全镇全范围落地开花,下一步镇委镇政府还将加大督导力度,通过指导督促各村抓好发展计划的落地实施,推动岭口镇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鸣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实战化大培训,进一步提升该镇干部的统计调查能力,3月24日下午,雷鸣镇召开2022年全国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各村党支部书记、资料员、村政府雇员等36人参加培训。

会上,镇资规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统计调查工作内容,并要求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统计调查的意义和重要性,要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全面性,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