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丨2022年定安县喜乐闹元宵游园活动在田洋公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15 23:2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14日,2022年定安县喜乐闹元宵游园活动在田洋公园举行,庆祝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猜灯谜、套圈圈、蒙眼敲锣等游戏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体验。各个游戏项目前都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三四岁的孩童,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参与活动。获胜的群众抱着“战利品”激动地为别人加油喝彩,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片欢呼声。

“今天的活动内容很多,也非常有趣,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来自北京的“候鸟”老人郭大爷拎着满满的“战利品”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环保知识趣味掷球活动摊位前也围满了人,大家手持乒乓球,球上标注着相关物品信息,参与者通过判断该物品属于哪一类垃圾,将其投进相应的垃圾桶,就可获得奖品。大家边讨论边游戏,在一片喜气洋洋中增加了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也倡导了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新风尚。同样是倡导环保的DIY绘制环保布袋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年俗文化展示区与分享区。展示区展示了定安民间传统年俗美食文化——年糕、菜包饭、粽子,以及定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分享区由“定安娘”亲手给大家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免费品尝,祝福大家阖家团圆、生活红火、幸福甜蜜。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琼剧文化体验,让大家了解琼剧文化艺术知识,体验琼剧文化艺术唱腔与化妆,赏听优秀经典琼剧曲目,感受琼剧文化艺术的魅力。

县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黄岗介绍,此次活动由县旅文局、团县委主办,县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习俗,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拉近党群关系,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