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六水共治丨海南日报头版头条聚焦定安多管齐下综合治水

发布日期:2022-01-11 20:3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月10日上午,漫步定安县龙湖镇香草田园内的景观池塘,一汪清水滋养着岸边香草,形成一幅动人的“生态画”。

“这汪清水‘来头’不小,都是污水经过处理后汇集而成,不仅达到排放标准,还能用于灌溉。”文头岭村一位村民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是该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成投用后的成果。

当前,“六水共治”攻坚战已在我省全面打响,定安也将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城乡统筹、水陆统筹以及上下游全流域统筹,从“单项治”转变为“系统治”,从“要我治”转变为“我要治”,从“重建轻管”转变为“建管并重”,将污水治理作为“六水共治”的主战场,从四个方面坚决打好治水攻坚战,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综合治水示范样本。

治污水方面,定安将加大力度彻底解决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事项及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提出的污水直排问题,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推动龙湖、龙门、黄竹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在今年实现通水;年内将新开工建设龙河、岭口、富文、雷鸣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计划明年底前完工。

保供水方面,定安将深入推动塔岭和黄竹水厂管网延伸,开工建设新竹供水厂,推进龙门、麻罗岭水厂前期工作。排涝水方面,将新建重点河段防洪堤6.68公里,并对13.16公里已建堤防进行生态化提质升级,协同推进老城区排涝设施改造。

此外,定安将推动实施节水优先战略,以农业节水为重点,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计划今后5年对辖区内5个中型灌区进行维修改造,改善灌溉面积8.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