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场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10:1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2日,定安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场发布活动,部分镇、单位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进一步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

县委书记刘峰松,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林祚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磊出席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调研组成员参加活动。

刘峰松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安结合实际,创新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会机制,每两个月定期举办基层党组织“晒单”发布活动,通过媒体“问”,群众“评”,社会“督”,实现干部“动”起来、成效“显”出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破促”活动等,全力打造“争一流创一流”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急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将年初承诺的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一件件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美好定安一定有美好未来。

发布活动上,县妇联、县综合执法局、富文镇、县税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大家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妇联聚集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细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充分发挥好妇联“引领服务联系”职能,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评选及“敬老月”等主题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学党史”亲子诵读活动、定安县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两癌”患者和贫困单亲母亲专项救助工作等系列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成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

县综合执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深度整合融合,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到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上,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富文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老百姓的家长里短摆上桌面、捋顺拉直,为民解忧办实事、改造水利解民忧,把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当成大事、正事来办,坚定党员初心,坚持关口前移,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税务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纳税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实现“涉税难题”精准办、跟踪办,“办税缴费”就近办、自主办,“情系老人”贴心办、暖心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从群众的“盼点”做起,从群众的“忧点”抓起,从群众的“难点”推起,完成了公众聚集场所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事项的移交划转,缩短行政审批时限,减轻群众多部门跑动的负担。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隐患治理、教育和劝导服务、入户宣传、教授防火自救知识等,把人民群众和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全力为群众消除埋在身边的火灾隐患。

会上,来自海南日报、南海网、国际旅游岛商报等媒体代表就教育、污水项目建设、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据悉,定安通过建立新闻发布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今年6月20日和9月10日,定安县分别举办了两场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共发布我县“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132件,其中县级清单10件,部门清单122件,涵盖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已完成县级任务事项3件、部门任务事项74件,尚余55件事项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