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孙衍吾获评全国“乡村阅读榜样”

发布日期:2021-10-20 17:1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日前,由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对18位“乡村阅读榜样”进行了表彰。定安“知海书屋”创始人孙衍吾榜上有名。

孙衍吾是定城镇山椒社区多校村人,从事农村文化工作已有41年。这些年来,他利用创办的知海书屋这一乡村文化阵地,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在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做了积极的尝试,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11年、2015年,知海书屋先后被中央宣传部等单位评为“服务农村、服务基层”图书室、全国最美基层图书馆。2016年,孙衍吾被评为海南省“最美图书馆人”。

“这次能被评为乡村振兴阅读榜样人物并出席表彰大会,我深感荣幸。”孙衍吾说,开展乡村阅读榜样评选活动,引领乡村阅读风尚,打造乡村文化样本,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与大家学习交流,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今后将继续带领村民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排头兵。

据了解,2021“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批热爱阅读、热心公益、引领乡风文明的乡村阅读榜样涌现出来,最终经各地推荐和阅读领域资深专家评审,18位“乡村阅读榜样”脱颖而出。

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乡村阅读榜样”,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培养阅读习惯,以榜样的力量感染、鼓舞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爱上阅读,在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