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10月23日起,定安市民可申领机动车电子驾驶证

发布日期:2021-10-18 11: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了解到,10月23日起,定安市民可登陆“交管12123”APP申领机动车电子驾驶证。

此次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将于10月23日正式启动,推广应用城市包括定安、海口、澄迈等全国110个城市。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驾驶人可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使用,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都有效。”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王上业介绍道。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申领前需要下载“交管12123”APP,登陆后按照申请流程即可申请。广大驾驶证持有人申领电子驾驶证必须在有效期内申领,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将无法申领。

警方提醒,为了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各位驾驶人请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错峰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避免集中申领造成系统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