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网络中国节·重阳丨定安2021年“敬老月”活动暖心起航

发布日期:2021-10-13 10:2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21年10月是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10月12日,县妇联在龙门镇大山村委会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热烈而又温馨的“敬老月”活动。县妇联、龙门镇政府、大山村委会“两委”干部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大山村委会100余名75岁以上老人及其家属参加活动。

“今天的活动把我们好多平时很难见到面的老人都相聚到一起了,村里好久也没这么热闹了,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觉太好了,感谢政府给予我们这些老人的关怀,今天很开心。”大山村委会一名89岁的王阿婆向记者说道。

活动中,来自定安琼剧团的琼剧演员为群众表演了《偷包袱》《百花公主》选段,让台下的老戏迷们看得不亦乐乎。不少村民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纷纷自告奋勇上台演唱。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身体、家庭等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燕麦、豆奶等慰问品。

“在大山村里,有一个好的传统就是孝老爱亲。”县妇联主席王冬娇表示,通过开展“敬老月”活动,将大山村里75岁以上的所有老人以及其子女聚集在一起,通过丰富的戏曲表演,使老年人身心愉悦的同时也丰富了老年人生活,同时也弘扬传统孝道,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的关爱。

无独有偶,为大力发扬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下午,新竹镇组织志愿者前往新竹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亲切地与老人谈心,并向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祝愿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扫把,仔细打扫敬老院庭院卫生,为老人们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欢度佳节。

慰问过程中,新竹镇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敬老院的热水供应存在问题,表示将尽快向民政部门反馈,及时解决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