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定安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0: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16日,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招商引资工作相关精神,研究部署定安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冯云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赵志刚、张磊、陈明永、张伟、卢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政协党组书记符气和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王斌在全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定安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峰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从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来认识“三块地”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好用活“三块地”有关政策,把农村存量、沉量建设用地盘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用地保障。要在吃透政策、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符合定安县情的农村土地征收、宅基地制度改革方案;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资规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动各镇按时形成规划成果,确保年底完成各项村庄规划编制任务;要加快集体土地入市工作,认真总结反思、尽快完善优化有关制度和措施,争取年底前实现“零”的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冯飞在海南自贸港招商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峰松强调,要明确招商引资重要原则,坚持招大引强、精选增量,坚持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坚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注重提高“四率”,坚持项目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县领导联系项目和企业的机制,建立健全项目推进大协同制度。要做好重点片区文章,紧密结合“三区”定位和“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持续完善产业招商地图,尽快完成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完善百里百村八大片区发展规划,规划好中轴线发展。

冯云飞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确保落实落地。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坚持“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的项目全流程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县领导牵头推进项目示范作用。要多措并举,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跟踪服务力度,加快组建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完善奖励激励办法。要强化项目谋划,培育新增长点,加快完善各类项目策划包装,做好“母瑞山—百里百村”片区文旅产业“大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