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9 10: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8日,定安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及风险点大排查工作。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冯云飞,县政协党组书记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县联系点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2021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海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海南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工作方案》《海南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风险点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

刘峰松指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及风险点大排查是对脱贫攻坚成果开展的一次“回头看”,既是全面检验定安脱贫攻坚巩固成果,也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契机,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调整状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高质量巩固成果迎接首次国家后评估。

刘峰松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县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抓好落实。要树立危机意识、警醒意识,增强责任感、荣誉感,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扎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加强问题的排查,对标对表国家评估要求,对照暗访调研发现问题,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督查、风险点大排查。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主动意识,积极沟通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及风险点大排查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农村厕所革命、裸露土地整治、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做好安排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县委农办、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指导,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冯云飞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国家评估要求和省相关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持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镇一级,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中队长、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镇县联系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驻镇、村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镇分会场参加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