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换届选举丨定安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深入各镇督查指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10: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副主任吴清雄、吴坤江、王岩、李庆荣分别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各督导小组深入10个镇督查各镇开展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各镇做好选区划分与代表名额的分配工作,并就各镇开展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有关注意事项及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可行性建议。

梁源富带队到定城、新竹进行督导,他要求,各镇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从思想上、政治上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换届选举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实现党的意图与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要在选举委员会的统筹和法律框架内,以全局性的眼光提前谋划工作。要严格换届纪律,深入了解、研判影响人大换届选举的隐患矛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人大换届选举任务。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将宣传工作贯穿始终,确保每一位享有选举权的公民参与其中。

吴清雄、吴坤江、王岩、李庆荣带领各督导小组督导时指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各镇要充分认识到搞好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地方发展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把握法律性、政策性。要强化对相关法律及政策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相关法律、政策精神,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二是要体现代表性。要严格把握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素质关、廉洁关、结构关,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三是要注重程序性、时间性。要做到提前谋划,摸清底数,统筹安排各个环节,推动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四是要强化责任性。各镇选举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履职作用,依法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五是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要贯彻始终。要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提高选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鼓励、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提升选民的参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