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创文创卫进行时丨省爱卫办组织国家爱卫库专家到定安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

发布日期:2021-08-29 11: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26至28日,省爱卫办二级调研员马亮组织国家爱卫库专家对定安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考核。副县长官珅,县爱卫办、综合执法局、市监局、定城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为期3天的考核中,专家组深入县城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建筑工地等81个点位,以及翰林镇等镇墟35个点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点位检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定安病媒生物防制的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这里还缺少风幕机或是防蝇帘,并且防鼠措施不到位。”“风幕机安装的位置偏高了。”“纱窗、垃圾桶的盖子要随手关上。”在各个点位,专家组围绕病媒生物防制设施、“蚊、蝇、鼠、蟑螂”密度控制水平和孳生地治理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并实事求是地评价了定安病媒防制工作,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主要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专家组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首要基本条件之一,也是申报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11项必备条件之一,“除四害”必须达到国家标准C级以上才达标。此次定安的考核结果离国家卫生县城的暗访合格标准仍有距离。海南正值高温潮湿天气,是病媒生物繁殖高峰季节,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同时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才能做好“除四害”工作。

官珅表示,定安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整改时限,扎实推进病媒生物防制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安全面启动县城建成区、翰林镇国家卫生县城(镇)创建工作,印发了《定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实施方案》《定安县2021年度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计划》等文件,指导各职能部门对照创国卫标准,查短板补漏项。同时,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常态化和专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公开招标购买服务,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县城、各镇镇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截至目前,病媒生物消杀面积达80.3平方公里,有效降低了病媒生物密度,有序推进创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