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2021年第四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11:3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26日下午,定安召开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2021年第四次调度会,分析定安当前毒品违法犯罪面临的形势,归纳总结上一阶段的禁毒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县人民法院院长宋长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定安2021年上半年全省禁毒绩效考评情况及定安各镇、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2021年6、7月份禁毒绩效考评情况;龙门镇、龙河镇、龙门派出所、定城派出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对《2021年度定安县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实理清禁毒绩效考评工作的思路,动真碰硬、敢于斗争,确保抓紧抓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研究谋划,明确任务要求,分析研究6、7月份禁毒绩效考评存在的问题,聚焦问题,狠抓整改,以“八严工程”为牵引,努力推动定安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创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常态化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县禁毒委的要求抓紧抓实,同时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缉毒执法工作力度,联合禁毒专干、村委会干部等力量,整合技术资源,强化专项侦查打击,不断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的空间,从根本上遏制毒品蔓延;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增强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提高人民群众识毒、拒毒、禁毒意识,从根本上遏制吸毒人员滋生。

陈创禄要求,夏季攻势是禁毒绩效考评中的重要考评项目,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本部门禁毒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形成毒品治理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对现状不明吸毒人员逐人进行分析研判,最大限度把涉毒不稳定人员稳控在本地;要强化督导推进,抓好工作落实,在“控增量、去存量”下功夫,全力提高吸毒人员戒断巩固率、降低复吸率,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为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