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自查问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19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对部门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因体制机制障碍导致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村级活动场所的整治和便民功能不够突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存在“投入大、产出低”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气和,副县长王礼玲、盛占武参加调研。

刘峰松先后来到下寨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现场、县民政局、黄竹镇河头村委会,实地了解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农村污水项目“建而不用”现象;部门组织体系因设置不科学,存在以行业党委代替机关党委,党员人数过多、支部过大,从而影响党组织生活开展,导致党员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村“两委”活动场所建设不规范,造成群众办事“找不到门”等堵点和难点问题,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瓶颈问题。

刘峰松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是乡村振兴、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洁的重要保障,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快组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维护管理招标工作,尽早将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全部纳入统一运维管理,确保辖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效用。要借鉴浙江安吉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先进经验,真正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放心工程,以此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刘峰松强调,要按照“有利于推动支部工作、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联系服务群众”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尽量建小支部,真正使各支部设置科学、管理有序、活动经常、作用明显,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峰松要求,要坚持庄重、朴实、简洁、实用的原则,全力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化达标建设。要坚持“服务群众场所面积最大化、办公场所面积最小化”原则,进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室内建设。要站在便民的高度,着力在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设置上下功夫,推动各类服务资源下沉,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