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全县总河湖长会议暨防汛救灾、城市安全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8-18 14: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17日,2021年全省总河湖长会议在海口召开,定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湖长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在定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我省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抓住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整治突出问题,把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域都管住管好管出成效。

全省会议结束后,定安立即召开2021年全县总河湖长会议暨防汛救灾、城市安全工作专题汇报会,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防汛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定安防汛救灾、加强城市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峰松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全局性、系统性工程,是生态环保工作的关键抓手之一。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切实提升重视程度、配合密度与相关举措的精准度,牢牢抓好河湖长制工作。

刘峰松强调,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构建水生态系统修复体系、水污染合力防治体系、水资源高效利用体系、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河湖综合监管执法体系,二要抓好防汛救灾、城市安全工作,紧盯重点抓好防汛工作,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风险隐患治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加强督查考核,强化问责追责,强化落实效率,做到履职尽责。

李开文主持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将河湖长、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明确到岗位、明确到人,加强日常巡查检查。要确保工作机制顺畅,强化部门协作,抓好发现问题、交办督办、整改提升等关键环节,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确保监管执法到位,强化执法检查,对于非法违法生产、久拖不改等违法行为,敢于碰硬、铁面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