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定安多部门联合对定城镇排坡村排水不畅问题立行立改

发布日期:2021-08-11 11: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海南日报报道定城镇莫村社区排坡村有一段近百米长的村道常年积水、坑坑洼洼。报道引起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8月10日,县委督查室组织县城投公司、县水务事务服务中心、定城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核实排水问题,并立即组织整改。

    当天上午,各有关单位通过现场勘查、现场讨论等方式,进一步确认问题存在的原因,并针对排水难题提出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

    经核查,导致该路段长年积水的原因主要是排水系统基础未完善,村民在道路两边修建新房,且新房基础远高于路面,下雨天路面积水无法外排;该区域原计划建设的污水管网扩建工程、污水截流并网工程因土地问题,一直无法完成,致使污水无法正常排放;原先设置的2个临时排水口由于村民倾倒建筑垃圾将临时排水口堵塞,又未及时清理,导致积水积蓄的情况加剧。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成立了两个小组,第一个小组负责协助相关部门进场测量放线,第二个小组马上联系施工方监理方和地勘单位,进行现场勘查,确保三个月内完成污水管道铺设,同时在两边挖出两条水利沟,用于雨水排放,解决排水问题。”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陈奋说道。

    县水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符和梁表示,经过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后,便当即就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根据群众的诉求,以及出行方便的合理性,限期完成衔接部分的路面拓宽工作,争取早日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配合项目业主单位,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实施,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器材堆放用地、矛盾纠纷等问题,使积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定城镇人大主席张维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