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县行政审批局:“四个一”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发布日期:2021-08-05 10: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一张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个窗口、办好一揽子事。“过去10天甚至一个多月才能办好的业务,现在一上午就能办完了,非常方便。”8月5日,想要办理个人独资企业的周先生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由于不懂开办手续有点找不着方向。当工作人员了解其来意后,将他带到了综合服务窗口。这里不仅提供业务咨询,还将他需要办理业务的事情给包揽了。
    推动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口、只取一次号、只交一次材料、办成所有事”的“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是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四个一”服务模式,推动投资项目加速落地的一项重要内容。
    县行政审批局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全力破解审批中“烦、杂、难”问题,提升服务“质、效、能”。通过“四个一”服务模式,整合政务资源,打破部门界限,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促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据悉,“四个一”服务模式即:“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个制度”提升办事体验、“一张表单”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一个机制”实现监管无缝衔接。该模式下,通过综合窗口“一站式”办理、实行窗口延时和预约服务,为群众及企业“帮办代办”、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设立“24小时不打烊”通道,审批、监管工作随时、随处“在一起”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让审批“瘦身”、提速,充分激发了定安市场活力,赢得了企业、百姓的好口碑。
    上半年,县行政审批局共为企业、群众提供79件帮办代办服务办理件,免费邮寄141件;使用“一张审批网”受理办件11421件,办结10780件,事项提前办结率达到93.7%;对划转至县行政审批局的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和压缩,共压缩3428个工作日,压缩时限达到4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