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发布日期:2021-08-02 08:5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1日,定安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刘峰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郑晓冬、卢刚,县政府副县长官珅、王礼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主要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定安疫情防控形势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小组组长对各自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峰松强调,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施策,措施到位,狠抓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扎实开展流调溯源,及时掌握最新动态,落实相应防控举措。

刘峰松要求,要强化常态化措施,防控到位。针对疫情防控,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出现遗漏。要各把关口,责任到位。严格责任落实到人,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密切配合、有效联动,形成“一盘棋”态势。要预防突发,应急到位。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场所、物资、人员准备,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快速响应、有效控制。要查漏补缺,演练到位。各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与流程进行,确保每个环节都演练到位,保证应急指挥体系反应果断迅速、执行坚决有力、运转高效顺畅。要加强宣传,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让群众了解、知晓省内外以及本地的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主动接种疫苗意识和健康素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当天,在海口参加省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培训班学习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作出批示,要求各部门立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流调要及时准确,排查密接者要彻底不遗漏,加快核酸检测速度,严格程序,确保准确。对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管控,生活保障要到位,防疫物资及时补充,医务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当天下午,刘峰松还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指导各专项工作组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