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定安县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 每日可处理厨余垃圾25吨

发布日期:2021-07-29 09: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厨余垃圾作为城市垃圾管理的内容之一,对城市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及居民的正常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建设厨余垃圾运收处理中心成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优化城市垃圾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日前,定安县第一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该厂位于定安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内,建设面积约300㎡,主要收集定城区内的厨余垃圾进行集中处理,最大处理量可达25吨/天,有效提升了定城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为了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落实节能降耗为理念,该餐厨垃圾处理厂采用一体化集中泔水处理系统,主要构筑物包括格栅池、隔油池、调节池、一体化气浮机设备等,其功能具有出水水质稳定、效果显著、微动力、维修保养容易等。全套系统采用就地操作及自动化控制,厨余垃圾通过设备处理之后,实现水、油、固体分离,原水排至填埋场调节池内,再由渗滤液处理站进行深度处理,油脂及残渣转运至屯昌焚烧厂处理,有效实现厨余垃圾的分类和无害处理。

县环卫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撤桶并点、定时投放点设置、垃圾箱房改造、分类投放等工作上下功夫,加大巡查考核力度,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覆盖,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将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