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2021年“拳力决”暨“双雄争霸”(中国区)决赛在定安落幕

发布日期:2021-07-25 09:3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24日晚,2021年“双雄争霸”职业(中国区)MMA综合格斗拳王争霸赛在定安县体育馆收官。当晚8场精彩对决上演了3场TKO、1场因伤退赛。65公斤级综合格斗参赛选手刘俊杰组合进攻TKO对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金腰带。

当晚正赛开始前,4名海南选手进行了两场自由搏击的垫场赛。在65公斤级自由搏击的较量中,保亭选手林天宋在第二回合24秒时,一记高扫腿TKO对手符壮位,夺得冠军,林天宋首次职业赛之旅完美结束。

赛后,林天宋告诉记者,他从高尔夫专业转型到自由搏击,只有两个月,短短两个月他跟着自己的叔叔陈琼训练,便收获了当日的成绩。陈琼特别感谢定安举办“拳力决”和“双雄争霸”这样的赛事,“这个比赛有拳击,有搏击,有综合格斗,是海南目前最大的赛事,赛事的举办也带动了海南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产业的发展。”陈琼说,作为海南本土的选手没有理由不支持这样一项赛事在定安生根发芽。

另一场58公斤级自由搏击的垫场赛,郭伟战胜陈甲胜,夺得冠军。

65公斤级综合格斗是当晚的金腰带争夺战,刘俊杰对阵黄磊。比赛第一回合,刘俊杰连续30秒的组合进攻,直接TKO对手,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金腰带。“TKO是意料之外,不过这种感觉挺爽的,职业生涯第十年,我拿到了第一个金腰带,值了!”刘俊杰说,这场比赛他赢在了抢到一个好时机,日后将努力登上更高的舞台。

刘俊杰对于定安的印象是风景美、美食多、舒服安逸,他品尝了椰子冻、清补凉、仙沟牛肉等当地特色美食,便直言称赞太好吃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定安游玩。

57公斤级综合格斗,覃基固在第一回合40秒,断头台降服对手梁杰,直接TKO夺冠。20岁的覃基固实力十分强劲,职业战绩已七战全胜。

另外两场综合格斗的较量为,60公斤级综合格斗,夏银伟战胜张聪杰,斩获冠军;63公斤级综合格斗,比赛进行到第一回合2分24秒,曹显旺因伤退赛,刘尚文夺得冠军。

两场自由搏击正赛均打满三个回合,67公斤级自由搏击,薛京奥战胜冯梦棋,夺得冠军;75公斤级自由搏击,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姜还是老的辣,王虎战胜小将王楚文,获得冠军。

至此,2021年“拳力决”职业(中国区)拳王争霸赛暨“双雄争霸”职业(中国区)MMA综合格斗拳王争霸赛在定安落下帷幕。据统计,该赛事分别于23、24日举行,连续两晚视频直播,超11万人次在线观看;现场观众氛围火热,线上线下联动打造了此次赛事盛宴。

WPBA世界职业拳击协会秘书长冯干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赛事去年已在定安成功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二届。赛事之所以选择在定安举办,是因为定安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武术太极拳大赛、连续四届的“双雄争霸赛”国际职业拳王争霸赛、青少年拳击暨武术散打公开赛等系列赛事,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赛场氛围,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带动地方旅游文化品牌,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体育总会支持,WPBA世界职业拳击协会、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WPBA世界职业拳击协会(中国区)、定安县武术协会、定安雄枫文化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定安县拳击协会、海南省散打搏击运动协会、辽宁省自由搏击协会、爱动体育网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