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烟草局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09:2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23日,定安县烟草专卖局召开《定安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县人大、政协、市监局等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零售户代表、消费者代表、申请户代表参加会议。

听证会从规定制定的背景、必要性、法律依据及重点内容等几个方面,就《海南省定安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予以说明,详细阐述了其与现行合理布局规定的不同之处及新增条款。本次新的规划草案引入市场单元理念,量化分析与烟草制品零售相关的因素,综合运用距离布局、数量布局和其他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布局模式,确保实现满足消费需求、促进卷烟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修订重点在于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落实控烟履约,规划中增设中小学校内部及周围50米、幼儿园内部及周围30米不得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的标准。

此次修订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有限的市场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合理布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在能够满足社会消费需要的同时,按“科学规范、合理管控、引导消费”的要求,精准施策管理,实现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承担社会责任相互统一、相互促进。

会上,听证代表结合《规划(草案)》内容及自身关切问题提出疑问、意见建议,听证员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