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龙门镇成功调解一起土地补偿款争议事件

发布日期:2021-07-23 09:2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谢谢你们帮我理清土地界限,还让我学到了不少征地补偿政策知识。”日前,在龙门镇人大主席唐智和红花岭村“两委”干部的调解下,红花岭村村民颜月娥终于放下内心的隔阂,与小叔子陈正飞达成谅解。

去年3月份,红岭灌区项目扩征,征到了村民陈正文家,但当时村民小组误以为该土地是其弟弟陈正飞的,遂将征地补偿款拨付给了陈正飞。

当红岭灌区项目红花岭段建好后,陈正文的妻子颜月娥发现该项目建在自己土地上,自己却没拿到征地补偿款,于是到红花岭村委会“告状”。

“因为扩征涉及到陈正文家的这块土地面积很小,才0.04亩,总共补偿款也就两千多元。”红花岭村党支部书记陈正绵说,由于村里没有专业的测量工具,加上面积小、数额少,所以这件事就一直耽搁下来。

自今年“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开展后,龙门镇主动查摆问题,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在了解到陈正飞、陈正文两兄弟土地补偿款争议事件后,唐智立即协调县征地储备中心,对农户之间征地界限不清晰的地块重新测量。

在经过当事双方现场确认各自土地分界线后,县征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用专业设备重新进行了测量,并套图计算出精准面积。

“我们也召集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小组组长以及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并详细为他们解读相关政策。”唐智说,结合上一轮征地补偿款发放存在的问题,将上次发放错误的补偿款与此次的进行重新整合分配,双方当事人均接受了解决措施。

针对此次分配征地补偿款错误的情况,龙门镇召开警示教育会,对资规所同志、包点组长进行培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调解能力,确保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