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定安对照问题抓落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20 13:5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查整改工作要求,协调各相关部门,针对定城镇垃圾填埋场垃圾容量超标、渗滤液污染环境等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记者在定安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看到,该填埋场第一库区20670㎡已于2020年7月完成封场,第二库区完成封场区表面的防渗透膜覆盖,减少渗滤液产生,实现雨污分流,并组织实施渗滤液导流管网铺设,将渗滤液集中收集到渗滤液调节池进行处理。在升级改造渗滤液处理设备的同时,租用一套渗滤液应急处理设备一并投入使用,日均处理能力已超过渗滤液产生量。

“根据整个垃圾量,我们增加了25万m³库容,还有第二填埋区整个用膜覆盖,做雨污分流,并建设了一个存储室和一个餐厨垃圾的易处理项目。渗滤液(处理)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现在渗滤液处理每天达到了90吨。”定安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场长姚法华说。

据介绍,根据省住建厅要求,2020年12月18日起,定安县全部生活垃圾转运至屯昌焚烧厂处理,垃圾填埋将停止使用。该场于2021年3月15日完成储存室建设,确保垃圾转运工作正常,同期配套建设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彻底解决我县厨余垃圾处理问题。

在积极整改问题的同时填埋场注重提升改造垃圾处理场场区内环境,以花园式处理场为目标,完善和健全场区内标识标牌,对垃圾处理场内道路进行修复,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并建立管护制度,加大日常清扫保洁频次。

为巩固整改成效,县综合执法局对垃圾填埋场的管理制定了长效机制,规范完善尾水运输台账及制作污泥台账,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于每季度对垃圾填埋场地下水、土壤、废水、废气等指标进行检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严格控制垃圾作业面积,减少渗滤液产生,持续改善垃圾填埋场及周边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做好定安“生态答卷”,用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兑现“生态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