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定安对辖区泳池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18 09: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游泳池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证照办理、安全生产制度、救生设施配备、救助人员配备、水质安全等内容,并对被检查游泳场所的救生员人数和在岗情况、证照上墙、水质净化剂使用和安全存放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县城南中学游泳池、定城镇牧屿云天小区游泳池存在尚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便开放使用现象。在检查牧屿云天小区游泳池的过程中,该泳池救生员未在岗。

“无论泳池有没有对外开放,业主一定要持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如果没有许可证,泳池就不能蓄水,不能开展游泳项目。”执法人员介绍,学校游泳池除了需要持有许可证,还需配备两名或两名以上专职水上救生员。

针对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指导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全民健身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条例和标准,不定期对各游泳池进行复查,全面加强对全县各游泳场所的监管,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消暑降温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