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会议精神 审议相关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7-17 09: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16日,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赵志刚、符气和、郑晓冬、卢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政协主席欧东顺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的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年工作总结报告》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开展“三个领域”专项整治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三个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通过省委盘点的成绩单,既深刻认识到自贸港的成绩“有定安的一份”,进一步树立发展的信心,又深刻认识到自贸港的建设“定安还应该做得更多”,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决心。要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的方向,对标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及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抓好定安在自贸港建设中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要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解放思想”的十个方面的具体体现进行对号入座,并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风整顿建设年以及“岗位大练兵”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带头学、带头改、带头干,以关键少数的担当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大胆闯、大胆试、坚决破、坚决立,为定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个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形势背景和重要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查找出工程、土地、规划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风险点精准监督;要强化闭环思维,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不断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三个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衡量违纪违法问题性质情节、主客观因素、认错悔错态度等,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要谋划好以案促改,把“后半篇文章”做在“前半篇”,推动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产业园区管理机构促进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并通过了《定安县2021年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定安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