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创文创卫曝光台丨定安开展2021年“创文创卫”实地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6 08:3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日前,县人大办、政协办、卫健委、爱卫办、文明办、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分别成立五支督查小组,对各镇农贸市场、沿街环境卫生、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创文创卫”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建筑工地围挡等情况等开展督查,确保定安创建国家卫生县和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顺利推进。

7月5日,记者跟随第五督查组前往定城镇、雷鸣镇、龙门镇等地查看学校、村委会、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街边商铺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文明宣传等,实地督查“创文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发现,在雷鸣镇、龙门镇文明创建宣传落实情况仍待加强;农贸市场存在污水横流、占道经营,熟食品和生食品未分开独立经营等现象;学校和商铺内未设禁烟标识或禁烟标识未粘贴在醒目位置;沿街垃圾散落两旁未及时清扫。在雷鸣镇垃圾中转站附近,“严禁在此倾倒垃圾”的警示牌下却堆满了各种垃圾。定城镇江岸小镇建筑工地未按规定设置围挡;和安市场及安达便民服务点污水横流、占道经营等现象严重。 

检查中,各督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并向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进行反馈,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对农贸市场及街边环境等卫生情况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不留死角和盲点,彻底清扫卫生“死角”;要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各市场经营户共同维护市场环境卫生的自觉性;要加强文明建设宣传和氛围营造,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卫生管理制度,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