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丨翰林镇10项举措持续发力 环境卫生整治动真章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6-22 16: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街道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车辆有序停放、窗户干净明亮……近日,记者来到翰林镇墟,安全有序、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映入眼帘。一个月以来,该镇通过10项举措,对辖区内进行大范围的环境整治,营造了共建共管共创美好城乡环境的良好氛围,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现在环境变好了,客流量也多了。”翰林镇墟商铺老板符方俊说,现在大家都自觉维护门前卫生,做好“门前三包”,保持店内和门面环境卫生,为营造翰林优美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翰林镇委、镇政府特制定《翰林镇环境综合整治月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镇督查组。

“我们每周都会去一个行政村,检查环境卫生死角,发现有不合格的地方,立即责令整改。”翰林镇宣传委员、督查组组长叶保杏说,督查组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垃圾不乱丢乱弃的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水平。

据悉,翰林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包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治理城镇环境、规范户外广告、整顿交通环境、强化工地管理、净化农贸市场、优化景区和酒店环境、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加强控违打违工作等10项措施。同时,督查组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环境卫生变好了,干活也有干劲。”翰林镇火星村村民谢春香说,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带领大家把村道和各个环境卫生死角都清理干净了,现在每天都有专人收垃圾,大家也不乱扔垃圾了,主动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很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