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09:4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20日,定安县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场发布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一行,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鸿,中共定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中共定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气和等领导出席。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及定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活动。

发布活动上, 陈创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定安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情况,并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定安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通过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实施项目清单,细化责任人、时间表等措施,统筹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随后,中共定安县委组织部、定安县人社局、定安县教育局、定城镇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向大家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

“营商环境营造是当下社会的热点,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那么县审批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县公安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集中解决了哪些‘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哪些成效?”……会上,媒体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据悉,定安共梳理列出 “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267件,涵盖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全县各机关及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氛围浓厚,开展“健康义诊促振兴”活动,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举办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培训160余人,结业签约率达50%;开展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600多个;开通政务服务审批结果邮寄服务,让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冬瓜、南瓜、地瓜等农产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全县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45件,其余事项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据了解,本场发布活动为定安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场活动,后续定安将陆续举办两场发布活动,就定安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阶段性成果进行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