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赓续母瑞精神 建设活力定安 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09:0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1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在定安母瑞山干部学院(筹)举行第三场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定安县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峰松说,先烈们在琼崖革命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候,秉承着“山不藏人人藏人”的坚定信念,在母瑞山两次保存革命火种,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作出重要贡献。一直以来,红色血脉在定安大地赓续传承,母瑞山革命精神始终激励着定安各族儿女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定安从贫穷到繁荣、以旧貌换新颜。定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长在母瑞山下、奋进在新时代中,始终坚持传承精神与激发斗志相促进,做当之无愧的“母瑞山下定安人”。

据介绍,定安充分挖掘母瑞山红色资源在党性教育中的独特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一是打造母瑞山红色文化区。提档升级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完成琼崖特委、琼苏政府、红军军械厂、红军医院等十大革命遗址的修缮,组建全省第一支12人的“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队。2021年以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接待参观人数达31275人,在高峰期还未到的情况下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二是创新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推出“十个一”活动,在母瑞山开设琼崖红色书店和每两周开展一次“老馆长故事会”活动,讲述革命历史和新时代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三是用好母瑞山干部学院(筹)。用红色教育“必修课”激发“动力源”,进一步将母瑞山干部学院(筹)打造成全省红色教育重要基地、海南自贸港人才培训重要场所,进而打造成面向全国的党员党性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

刘峰松表示,母瑞山精神是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文化遗产,它作为一扇明镜,始终提醒和激励着定安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光荣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定安以“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母瑞山精神内涵,淬练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以“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母瑞山精神内涵,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母瑞山精神内涵,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内涵,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在母瑞山精神的激励下,定安正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定安古城,文笔峰、母瑞山,南丽湖)特色核心资源,积极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推动形成产业鲜明、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经济结构,为做强做大“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定安担当。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彭太华,县委常委符气和、郑晓冬,媒体记者,母瑞山农场公司和中瑞居干部群众参加发布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