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城镇平和村委会:地瓜喜丰收 村民增收忙

发布日期:2021-05-05 21:4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5月4日,定城镇平和村委会的雪花地瓜迎来收获期,乡亲们在田里割藤、采挖、分拣、装箱忙个不停。种植户吴育发也趁着好天气,快速地把刚刚破土而出的地瓜装进框里,看着满地的新鲜地瓜,脸上溢出丰收的喜悦。

吴育发是平和村“两委”干部,也是平和村委会较早种植雪花地瓜的种植户之一。大约在2019年前后,他发现平和村有适宜地瓜种植的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沙壤土,觉得这样的条件可不能浪费。于是,他将雪花地瓜引入到平和村种植,当年就产生了经济效益。

据吴育发介绍,雪花地瓜周期短收成快,农民接受程度高。在他和几个村干部的带动下,如今全村有雪花地瓜种植户将近100户,种植面积超过了300亩。由于雪花地瓜口感软糯香甜,煮熟后还能闻到一股板栗味,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

小地瓜成了“金蛋蛋”,最高兴的还有脱贫户王兰。

王兰曾是平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些年,依靠政策帮扶和自己勤劳的双手,她家在2017年摘掉了“贫困帽”。今年,她家种植了3亩多的雪花地瓜。她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一亩地约产地瓜4000斤,一斤收购价1.5元,除去每亩成本1000元左右,仅雪花地瓜这一项,今年就为她家增收15000余元。

如今,平和雪花地瓜正不断放大品牌优势,逐步走上规模种植、产销两旺、群众增收的乡村振兴之路。王兰坚信,她种植雪花地瓜的这条富民路会越走越宽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