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网络中国节·清明丨缅怀革命先烈 定安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4 09:2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新竹镇

4月3日,新竹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致敬英雄魂”活动。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共产党员代表等20余人赴黄竹镇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场肃立,敬献花篮,向为新中国成立、为定安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以诚挚的感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革命先烈永不磨灭的历史功勋。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解放海南历史长廊,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和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故事。回顾71年前的那可歌可泣、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无数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铸就初心和忠魂,换来了海南人民的解放和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龙河镇中心学校

4月1日上午,龙河镇中心学校大队部组织六年级部分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在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师生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达对革命烈士哀悼和怀念。

在活动中,师生们还了解了阎有才、陈贵德两位烈士的英勇事迹,两位烈士抛去了个人的一切,在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大家深情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同学们表示,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永远铭记先烈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革命烈士爱国的精神,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